現在放手讓小孩自己刷牙

明知他可能沒刷的那麼好,但只要沒有明顯的異味就ok (小孩被逼著從小就要刷舌胎)

一向不喜歡巧克力的他,週五硬找不到零嘴可吃,怒吃一整包姑姑送的巧克力

我特別提醒他睡前刷了兩次牙

 

果然,週日早上開始喊牙痛,可憐的說牙齒痛連頭都好痛

吃了之前拔牙的止痛藥還是不見效果

反正他很能忍也繼續吃,我們也就當他無病呻吟

 

今天早上我們睡過頭!!!!一醒來苦瓜臉對我喊要吃藥

週一晚上要上佳音,爸爸打算課後再帶他去看牙齒,這樣也要痛到晚上九點才行

他很勇敢請我早上帶他去看醫生後再上學,知道要請假後我立刻又粘回床上睡覺,拜託他去看電視讓我睡一下

誇一下他,有先向我確認週一可以看電視嗎? (他答應老師一到三都不看電視)

我在化妝拖拖拉拉時他也幫我把床單枕套都卸下,讓我可以直接抱去丟洗衣機

 

平常看的牙科,週一早上都沒看診

想起之前幼稚園配合健診的牙科,同學媽媽在裡面當護理長,掛號費只要$50

預約了過去,天呀真舒適~還開著精油水氧機,空氣中好香

喆比自在的候診看卡通中
6/30 Dentist 
好自在
上樓入診間也已經有卡通頻道等著他了,太貼心
wow, cartoon network 
IMG_7389.JPG
醫生說牙齒蛀了,要根管治療,可能還要做乳牙牙套(銀色的那種!!!)
勇敢!!
順便請教醫生關於缺牙的事(乳牙沒有,恆齒是否會長?),照了全口x光可以看到待長的恆牙牙胚

不看還好一看發現下排除智齒牙胚要等小學才會冒出,一共缺4顆!!

我問醫生常見嗎?他說有這種例子,但不能說常見

我再問是出生的時候就決定好牙胚的數量嗎? 醫生回是的,媽媽你沒有做錯什麼事! 被這麼一說那剎那間有一點想噴淚
x ray 
缺四顆牙,傷心
偏偏這次蛀的就是缺了恆齒牙胚的那顆!!!!一般人約小三小四才換,喆比若換了也沒新牙,

大概只能靠大臼齒往前移?或做牙橋..等等的補救

順便問了醫生待長的門牙很大顆嗎?醫生說"不小顆"大門牙不帥氣也

 

小孩不懂這些,看診很享受,很愉快,很勇敢,

但牙痛連帶頭痛!!有嚇到短期內不再吃糖(我不買糖果,都是別人餵的)

看診完還獲得玩具(貪心的跟護士要兩組,要跟爸爸對戰)&高露潔蝙蝠俠牙刷組
看牙的禮物

這診所真是美輪美奐不輸醫美診,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