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左撇子有什麼想法

喆比"也許"是個左撇子
他慣用左手拿湯匙拿鑰匙,任何重要的東西他都緊緊用左手握著
但書上&網路上的經驗分享都是這是三歲後才確定的事

很巧,我跟拔拔不約而同覺左撇子是很cool的事情!!
外國人一堆左撇子呀,王力宏也是左撇子,我表弟表妹中也有左撇子
小時候功課&罰寫太多寫不完時就羨慕起左撇子可以左右開攻一起寫

不過這在喆比的爺奶眼中是大逆不道的事(也沒這麼嚴重啦~但他們以前是老師呀,就覺要改要改要改!!)
爺爺唸過幾次,要我們糾正他改用右手,
甚至還搬出古代科舉考試有個人中了狀元被發現他是左撇子,左撇子沒改正過來就表示這人不忠不孝,所以當下就被免職!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爺爺
爺爺說他還小可以改的,是我們要不要教他改而已
You got the point!!! 因為我確實不想..

小時候學鋼琴進入到左手一起伴奏時我就放棄了,左手是怎樣也不靈光
直到五專時上英打課不得不加入快手的行列,左手才開始進行復健,哈~
連眼睛也是,醫生說我兩眼視差很大慣用右眼的關係..
所以覺能夠零活應用身體左半部的人很特別

最近在看在愛裡相遇這本書裡頭的左撇子那篇
Pony突然問了我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她問我說:媽媽,如果小的時候,妳硬把我用左手的習慣改過來,不知道現在我還會不會畫畫。
這個問題很可愛,卻無從猜測任何的可能性。我之所以非常自然地接受了Pony的左手習慣,是因為知道自己雙邊的家族都有這樣的遺傳,我相信這不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如果沒有心理學家的分析,也許根本沒有人會注意到這麼自然的事--有多少人注意過自己走路先舉右腳或左腳?


我私心地覺喆比如果是左撇子也很好,改成右撇子只是為了成為1 of 90%..要站在多數人的那一邊
如果他慣用左手的習慣,思考模式也許可以跳脫一般的邏輯,
甚至可以互補我跟拔拔這種右撇子的思維,現在的社會強調的是差異性,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我真正想說的是..
當他超前於一般七坐八爬九長牙的進度時,換來的是掌聲跟誇獎
為什麼他不同於大家慣用的右手時卻是被要求改正
如果無害健康的發展,何不讓他順其自然..

人生嘛~take it easy

說不定下個月他又變成再普通不過的右撇子
就跟他奶嘴不吃就不吃了的方式一樣,像風一樣~很難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