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喆比出生一個月左右我們就開始給他吃奶嘴 
給他奶嘴是因為姑姑跟大嫂的建議,吃奶嘴比較能讓BABY有安全感及滿足口慾
如果吃手指跟奶嘴比起來,我寧可給他吃奶嘴,至少奶嘴是身外物,不給他就沒得吸 
(我就是深受吸姆指所苦的人,國小因為吸手指頭的關係還戴了矯正器,期間還是背著醫生偷偷"品嘗"我的手指頭一路到國中畢業,
小時候大人抹辣椒抹薑,出言恐嚇逼我要戒掉這壞習慣,我就是會找到對策繼續偷吸)


他一開始奶嘴吸不住,每吸一兩口就會彈出,所以得用手不時幫他扶著,
發現有吃奶嘴睡的會比較安穩,第二月我自己照顧他時,被他反覆彈出的奶嘴搞瘋...
甚至還拿封箱膠帶把嘴嘴粘在他臉上過(因為太久沒睡覺忘記有透氣膠帶這東西)
也試過BBH上的方法,將拋棄式口罩的帶子分別綁住奶嘴,將口罩正面戴在後腦杓(拔拔看到覺很笨)這樣嘴嘴就掉不下來了,整個無所不用其及~
大概到5-6個月左右漸漸不再因為奶嘴噴出就哭醒


因為喆比一直沒有戀物的習慣,沒有固定的枕頭,沒有固定蓋的被子,睡覺不用小毛巾也不抱小熊,
唯一只有奶嘴,我明白是一種安全感的作用,所以更不忍心逼他戒掉這習慣
至少在公共場合,在哭鬧不休時,奶嘴是可以立即安撫BABY的情續,在我眼中奶嘴是個不錯的東西 


前陣子他跟保母處的不愉快,一問之下才知因為白天開始戒奶嘴&開始學坐馬桶便便
保母說他是小哥哥了,不可以再吃嘴嘴,羞羞臉喔~來跟他溝通
就像上學的壓力般,那陣子他常早上嚷著不穿外套不去保母家
雖然是必經的過程,但看在我們眼中還是覺不捨,所以一回家我這沒原則的媽媽會立即拿出奶嘴伺候他!!
最近跟他一起躺在床上陪睡時,我對他說:你吃嘴嘴快點睡~媽咪不要跟奶媽說好不好?他就會偷笑點點頭!!
觀察睡夢中都吸的特別大力,可見心理的失落感一定很重 


週日那天,因為他一直在我身上爬上爬下,我亂騙要帶他去看醫生吸鼻涕(跟本就沒生病呀~)
他說不要~手還邊揮,我說要跟醫生說你偷吃嘴嘴!!他也說不要!!
拔拔就跑去開屋內的大門說醫生來了啦!! 接著我們兩夫妻就尖叫跑進房裡躲起來了
他嚇的一直大哭~很生氣的大哭,等我們出現後他才停止哭泣
突然我又那根筋不對的拿他的奶嘴去抹了一點辣油,很少很少…幾乎看不出來,雖然手段很狠但又心軟的預告他嘴嘴辣辣!
他端詳了一會奶嘴跟我說:擦!! 媽媽擦!! 
我擦完他還說:換一個!
我就是不換咧~把奶嘴丟在桌上,既然他不吃這一個,我們就要他學巧虎裡面把奶嘴丟到垃圾桶
讓他知道丟掉就沒了!!他想了一會後自己把奶嘴丟了,事後我還是偷偷撿起來消毒免的晚上跟我要
 

我嫂說戒奶嘴時,晚上會一直講話唱歌,可能是沒奶嘴的安撫沒辦法很快進入夢鄉
週日那晚唱歌,講話整整兩小時才睡著,中間我有試圖問他想要奶嘴嗎?他都說不要!
昨天晚上睡覺也沒吃奶嘴就順利入睡
看著他睡著時的臉,跟拔拔聊著喆比很意外地~比我們想像的還堅強
其實我心理還在暗暗地盤算,他如果開口跟我要..我一定會偷給他的!
孩子的淺力真的很大,沒想到看似很困難的戒奶嘴,竟然用這麼簡單就成功了
原來用最簡單講理的方式對他們是可行的!!


後記:昨天半夜哭鬧,我安撫不了偷偷拿了奶嘴被拔拔發現!
       他很訝異我有這樣的舉動,畢竟喆比跟本沒開口要..(我心軟呀!想說半夜偷偷吸兩口應該沒關係吧)
       最後是拔拔抱著哄才又入睡,他搖頭說過陣子他出差,我可能又會讓喆比開始吃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