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坐月子第20天了,每天我都在算日子,

猛然會跑出一整個月不出門是不是該來做個大保養,美白之類的念頭,

可真的沒時間,以前幻想別人休產假可以很逍遙自在,原來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懷孕很輕鬆,生產的痛也早就忘了,但顧新生兒的辛苦真的有操到我,

連續幾天沒睡覺是會讓人情緒低落會忍不住想掉眼淚



程小弟沒有大家想的那樣貼心,上babyhome看好像滿月前的嬰兒大多是這樣,

他們過的是美國時間,專挑半夜起來哭鬧,白天超昏沉...

如果是以前放寒暑假的我,早就跟你拼了,偏偏現在年紀大了大半夜的撐不了多久,

上週我媽跟老萊子去批程小弟的命格跟算名字,

算命先生說他命中帶兩個食祿很會吃也很能吃,好像真的是這樣,

昨天雀巢業務打給我了解bb狀況時說程小弟喝的比他剛打去了解的bb都還要多,

當護士的表姐也叫我不要給他喝那麼多,免的胃撐大,厭奶期會提前到,

偏偏他跟我一樣沒啥耐心,喝不到會哭鬧不停



我搞不清楚滿19天的baby到底該吃多少,但他就是有吃不停的感覺,

我都是把母奶擠出來瓶餵所以知道他每次吃多少量,

他一次要吃90cc.兩小時一次...母奶容易餓,所以半夜都給他餵配方奶,

大家說配方奶可以撐3-4小時,這在他身上不管用,一樣是兩小時要吃一次,

昨晚半夜12點餵一次,2點餵一次,4點餵一次,更可惡是6點又起床哭鬧要喝奶,

最好這麼厲害比鬧鐘還準時....

每次都在他老媽準備要入睡眼睛往上翻的那刻...給我開始哭鬧,

老萊子已經宣告投降這週換我媽陪我睡一起顧baby,

他才滿19天,一天總奶量已經喝800左右,然後邊喝的同時又不停給我放屁+便便,

換妙兒舒的那幾天還會搭配便便不小心流到背後,一天要外婆幫他洗三套衣服,

已經用掉2又3/4包幫寶適+3/4包妙兒舒+1包好奇紙尿布,是個能吃能拉的寶寶



老萊子唸我要抓住他下午睡覺就趕快跟著睡(因為常被他發現我不跟著睡都在上網),

可我要吃飯...每天都吃熱呼呼的補藥,讓我老是想著生孩子前一天冰箱的那罐可樂為什麼不喝,

要趁他睡覺時擠奶,洗奶瓶,有時大哥還要盧一下一小時又錯過,

放下去睡一小時又準備要起來喝ㄋㄋ了,

上週半夜哭鬧的厲害,老萊子皺眉頭,我媽早上問我bb怎會這樣時..

轉身的同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覺壓力很大....



想著等滿月出關回家後,老娘喝完可樂跟冰咖啡就來跟你拼了,要給你調時差,

老萊子跟我說趕快找好保姆七月初就把他送去,這樣我才能休息幾天,

讓寶寶跟我們適應保姆,到時應該又會捨不得吧



顧新生兒不好玩,原來我真不是這塊料,比上班時還累N倍,

突然體會上次問winnie會不會捨不得產假快休完要回去上班??她回我她倒想趕快上班,

我還是乖乖上班賺錢,跟程小弟有點距離產生一點美感



現在這麼累,看到程小弟狂飲牛奶有長肉肉還是很欣慰,

也明白養一個小孩本來就不容易,我要為母則強!!


說不定那天我會懷念起現在將他抱在懷中的幸福===>突然真想哭 (太灑狗血,哈!好像兒子要結婚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