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那天美國的姑姑,表弟回台灣,晚上回娘家跟姑姑聊個天,

跟他們約好週五可以帶他們去陽明山走走,週日可以陪她去教堂,姑姑還買了些小衣服送程小弟,

睡前抬腳邊跟老萊子兩人在猜到底那天會生,他猜6/1,我猜5月底....



跟往常一樣半夜很頻尿,六點多起身尿尿那次,

躺回床上,覺得下面一直有東西流出...去廁所看護墊溼了,那再換一片好了...

才躺回床上覺得,嗯~怎又濕了...換衛生棉好了,不到1小時連衛生棉都濕了,

不是紅色是淡淡的粉紅色,那???應該不是落紅吧,

想我應該是多心了,再繼續睡好了,但就像生理期來時一樣覺得會側漏睡不安穩,

乾脆先去廁所清洗一下好了,接著翻一下媽媽手冊,手邊的書上面寫的產兆是什麼,

還開電腦去奇摩知識查"產兆",哈...我真的很冷靜!!

開始推算,要是我是落紅應該24-48小時內要生,要是是破水那我24小時內要生,

昨天才把交接的東西整理出來,還發mail出來跟主管說我已經開始交接,但不確定那天會生,

嗯,覺不太放心,應該還是得去一下公司交接清楚些,

所以就開始換衣服,一直摸到8點多老萊子起床,覺我今天怎麼動作特別快,

為了不想嚇到他,我還等他清醒了一會才跟他說:我好像要生了!

他大概太shock所以感覺他沒聽進去,等他刷牙時我才又跟他說我不知道是落紅還破水了

順便再跟他說我流出淡粉紅色的液體,要是破水那我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要生了,

他突然回頭說:不要嚇我然後整個很慌張,一直逼我打電話去醫院問,

我說可我要去公司耶!!反正不會這麼快生,他一直唸都要生小孩還交接幹嘛!!

不管啦~我就是要去公司,一直逼我打電話,打到8:40醫院才有人接,

不想打就是覺護士一定是叫我去急診才能確定我的狀況,

我有看書呀~初產婦本來就沒那麼快生,

逼老萊子帶我去公司,我還不疾不徐的去買早餐跟冰奶茶,

到公司就急著把東西再交接一下,長官請了三天假這週第一天進辦公室,
 
問我有事嗎?我說:沒什麼事...又問那妳什麼時候要生,我說:應該是今天吧~

偷偷skype跟Ivy說我等等可能要去生孩子了,也嚇到她...不敢太張揚,怕去醫院被退貨

臨要離開公司前,跟Lolly偷偷說我可能要去生孩子了,要是生了,明天北海道千層蛋糕來時,

我再請人家來拿...哈!!!等了很久的千層蛋糕,好死不死在要生孩子時才要來,一整個念念不忘



我媽載我到急診室時,老萊子已經從公司過去那等了,

快12點時上產房報到,護士問我幾點破水的,應該是6點,但怕被罵所以說了7點,

護士問我:那為什麼現在才來?....不好意思說我剛還去上班,

護士說要內診,第一次內診痛死我了,抓著枕頭一直往上縮,流出大量的羊水,

確定破水而且量不少,說我子宮頸很薄目前開了2公分,開始打抗生素怕BB感染,

我問還來的及回家洗澡嗎?護士說不行,連上廁所都要跟他們說,

因為在路上我一直跟我媽說完蛋了,慈濟不會給我灌腸萬一我在產台便便怎辦!!!

我媽馬上幫我跟護士說可以灌腸嗎?護士說:不行...真想大便要適情況才會讓我去!

幫我換上待產的衣服臨走前烙下一句話:你會一直內診到要生,所以要忍耐



因為健保的2人待產房暫時沒了,只剩自費3600的樂而得三合一病房,

直接可以在那待產到生小孩,恢復,不用到快生時還下床到產房,

為了不要被別的產婦痛苦的叫聲影響到,老萊子跟我媽都說生孩子就一次,去住也好,

快1點時住進去還滿興奮的,也不害怕,更沒覺悟我是來生小孩的,

老萊子先回家幫我拿帶產包,只剩我媽在那陪我看大愛台,

醫生來巡房後跟我說:明天早上七點前要把小孩生出來,怕超過24小時會感染,

我一直問何時可以打無痛,醫生用他招牌笑容說該打就可以打~

接著就有護士來幫我打催生點滴,同樣的問題我又問護士,

護士說等開到4公分就可以打,我一直很怕錯過打無痛的黃金時間!!

老萊子待產包拿來後,又趕緊去附近幫我找有沒有摩斯漢堡或是麥當勞,

我媽很沒義氣,兩點時就說她有事要先走(一定心想我不知道幾點才要生)

我想也沒差,反正我一直在講電話傳簡訊,跟我好朋友說我來待產了==>感覺是很cool的事

Lilian還傳簡訊給我說:下班會來看我,我回:先不要好了,應該還沒生出來!!



到2點半左右開始有隱隱的強烈生理痛,嗯!我還忍的住...

過一會老萊子就來了(知道我媽走了,還說了丈母娘怎麼那麼不可靠),

買了麥當勞給我吃,陣痛開始強烈但我還是要吃! 趁兩次陣痛間少少的5分鐘趕快把我的漢堡吃完,

薯條吃沒幾根,陣痛變成3分鐘來一次,越來越密集,一陣痛我就會抓住床的欄杆縮在那,

老萊子看我痛成這樣就說薯條別吃了,就把它全倒了...我露出很可惜的眼神,等等不痛還可以再吃呀~!!

但還是拿了可樂叫我喝一下好了,我很俗辣怕一喝整個大宮縮我會瘋掉,只敢含一小口在嘴裡

兩人都沒學過拉梅茲呼吸法,但他看我痛成那樣一直要我深呼吸再慢慢吐,

陣痛好不容易結束,等待下次陣痛的來臨那種感覺真的很緊張,

老萊子一直說要叫護士來看可不可以打無痛了,我一直制止他,雖然我怕陣痛但我更怕護士內診,

撐到快3點半我自己忍不住了,叫他幫我叫護士來,是剛剛來幫我打催生的護士,

她可能覺我很不能忍,幫我把催生的劑量調低後內診說我只開3公分還不行打,動作又很粗魯,

連棉洗褲都說請先生幫你穿,人就走了...老萊子就進廉子來幫我穿,我就摀著眼睛開始掉眼淚,

因為那護士的態度我很受傷...

(醫院住了三天護士都很nice,只有兩個護士很嚴格而且他們一走我就會掉眼淚)

接著又忍了20分鐘,老萊子也只能把手借我抓著,不停教我陣痛來時要深呼吸,

他看痛到不行又說要叫護士來看,我一直不要內診,

他就出去找別的護士,怕按鈴又是剛剛那個來....

接著護士來溫柔的內診後說開了4公分了,可以打無痛了,頓時人生出現了希望,

4點左右麻醉醫師來了,來了一批人,邊痛邊想著架器材也架的太慢了吧!!!

老萊子被隔在廉子外幫我簽同意書,他事後跟我說那時他很想掉眼淚,

覺我一個人在裡面痛苦為什麼不能陪我,

無痛打下去後醫生解釋要我用20分鐘去感覺是不是疼痛有減低,

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他們的目地是要減低疼痛不會完全無痛,

因為要利用痛的感覺去把小孩生出來,所以要我感受一下要是劑量不夠再通知他們,

無痛打完又要內診,我還回說: 剛才內診過啦~

護士說打前跟後都還要內診一下,我明白她們沒事也不想一直看我那裡,但就是會痛呀!!

護士說開6公分了!! 這時還沒啥感覺開6公分又怎樣?...

我一直在算20分鐘, 打完後眼睛閉著很想睡覺,身體不自覺得一直發抖,

我還是會痛呀,痛到眼睛睜不開...,一直在期待大家說的無痛打下去天堂的感覺,

那種痛跟剛剛不一樣,那種像灌腸要一直忍著便便出來的fu,夾緊雙腳一直忍,

又忍了好一會覺不太對勁,請他幫我找護士來看,

護士又來內診發現開8公分了,突然就開始準備器材要我學著在痛的時候出力,

問我會游泳嗎?我不會呀....要我在痛時吸飽飽一口氣,

她幫我數15秒把力量集中在腹部用力推出來那樣,

很像在亞力山大做的腹肌運動,用力用的滿身汗,

護士很nice一直不停的鼓勵我做的很好==>可能只是騙我的!

說已經看到小孩的頭髮了,要靠我自己的力量把他推出來,

我邊用力還是有掛心我沒灌腸的事,但我覺得生孩子不太像便便的fu,像做了瘋狂的仰臥起座,

老萊子完全幫不上忙,只能幫我擦擦汗,而且站在我旁邊一直亂看,

我邊生小孩不忘叮嚀他不要亂看下面,我還是很害羞的..

護士說用對力一小時就生的出來,用錯力3-4小時都大有人在,

鼓勵我要是天黑前生的出來就很棒!!

人果然是需要被誇獎的,一誇我就生的特別快,

突然護士就call醫生說3分鐘,過了好幾分鐘醫生也沒來~護士又急call說30秒!!

程小弟要出來了對不對,心裡想著...

醫生來了說:動作很快喔!!妳是今天最晚進來第一個生的!!手上應該是拿著剪刀,沒力氣去想那些了

用了最後一次全身的力量,程小弟驚人的哭聲就出現了!!!

5:41程小弟出生了

(無痛的天堂我還沒感受到,一打下去我就準備要生小孩,這6千當場白花了)

護士為了要轉移我的注意力所以把BB放在我身上但那時我一點興趣都沒...

從陣痛到要生我連叫都沒叫過,也沒講過什麼我不要生了,什麼歇斯底里的話也沒講一句,

生出來之後我開始叫我好痛,醫生邊慢慢幫我推出胎盤,邊縫...縫是不痛啦,是傷口的痛,讓我一直叫....

BB的臍帶垂在那,我內心還想那一條東西該不會我用力用到便便了吧!!內心虛驚一場

接著程小弟就被帶去旁邊做新生兒護理了,老萊子還示意了我一下說他要過去拍囉~

大家都說肚子很小應該BB很小,一秤有3030g,48cm(以為會很露咖說)

醫生就說幸好提前生囉,放到40週可能就3800g了,

BB臨要去育嬰室時有包好給我抱一會,才仔細地看了一下他,

才覺好可愛喔,怎嘴巴那麼小.....




醫生跟護士都忙完後,我可以在那間房間休息兩小時

他們一離開我就又生龍活虎,老萊子幫我打電話跟我媽說我生了,

我也開始打跟姐妹說,傳簡訊....一定嚇壞大家了,明明早上msn還有上線,大家都還沒下班我就生小孩了,

Sabrinna還說她出差叫我等她回來,沒想到我連等都不能等,出發隔天就生了,

沒辦法~這小子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6:30剛好育嬰室有開放,Lilian,Sarah有趕上去看程小弟第一眼

老萊子趕去拍照給我看,我一直說怎麼跟剛剛生出來那個不一樣啦!!

剛剛那個很可愛,怎拍照的有檳榔腮!!臉太方了吧!!

(晚上又變成像臨演的清兵,老萊子說像身上寫"卒"喊殺的那種小兵)



晚上我家人來看我,我又很興奮的分享今天的事,一整個都不像剛生過小孩的樣子,

護士來提醒我三小時內要去尿尿不然要導尿的事,順便檢查我的子宮,

說我平常應該有運動吧?因為我的子宮已經下降到腹腔中了,

同學很壞的說有運動是指扛瓦斯這件事嗎?...

第一晚的母嬰同室很緊張,兩個新手爸媽都沒睡好,加上護士不停的來詢問餵奶了沒,

我剛生完那有奶餵他啦~

懷孕生小孩都還是小事,生出來到今天第十天,我真的沒有睡飽過!!!!!



等BB睡著後在跟老萊子回想這慌亂的一天,他說BB出生時他真的很感動很想掉眼淚,

在我沒有心理準備突如其來的破水,陣痛,生小孩,現在他就活生生躺在旁邊了,

原來我可以這麼勇敢,從生的那天到今天,每每回想還是想掉眼淚,

原來這就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希望程小弟健康當個善良的好孩子

老萊子跟清兵的第一次接觸,嗨~陌生人,請多多指教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哈~媽媽太拉塌



大家都說我很像爸爸,一點都不像媽媽~

可爸爸好像有一點嫌棄我的小眼睛,他眼睛明明也不大!!





p.s. 生完之後隔天全身痠痛,原來生小孩真的要花很多力氣的!!
      在醫院三天都沒鏡子可以照肚皮,回家換衣服才發現很久以前在亞力山大練女生款的小腹肌又出來了!
      真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