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常吵架, 應該說很少各執己見。大多是靠默契各自分配工作的概念

例如:旅遊他負責規劃行程, 我負責機+酒+預算

裝潢他負責規格/工程內容/跟廠商&設計師溝通, 我負責挑選風格/款式/轉帳

裝潢真的很燒腦, 即便有設計師也一樣

中秋節後我們從嘉義北上的路途中討論到關於工程款第三筆付款的金額上出現分歧,誰也不讓誰,喆比應該很少看到這樣的爸媽

我一直屬於不會吵架的弱者,這回勉強算勢均力敵

設計師的報價$225(不含浴室所有設備, 不含磁磚, 不含前後陽台窗, 不含已經付的設計費, 當然更不含家電/家俱)

我們已經按階段付了總額的35%, 當初跟設計師達成協議有換料/刪除項目的可能, 報價單也會階段調整。
近期我們確定會換成自己找的超耐磨地板品牌+自己找廚具公司施作, 這兩項工程加上冷氣多抓的預算已經至少有$35,
所以我認為第三筆工程款不應該再把$225當絕對金額算30%, 應該更新報價單後的30%, 阿爸表示應該照付!
最後驗收款或第四筆再去調, 不然會大亂!
為什麼?最後驗收款也才$10而且下一步要是電視櫃書櫃最後的設計圖不滿意, 我們可能會拿掉更多轉發包, 這樣可能落到付的比做的多

他:那妳自己去對
我:好啊!我來跟設計師對!

氣氛僵持不下....
我的工作成天算毛利算營業淨利的經管, 不停比來比去, 有一種被挑戰但對方又耍賴的心情

後來到了湖口休息站,他主動對我搭肩撐傘,天雨路滑怕我滑倒,
隨後還載我在中壢找cama,這家cama還剛好有我的最愛從menu上消失的冰摩卡(幾乎都沒原料停售了,剩每週末光顧的四號公園店還有)
阿爸趁我買咖啡時查好附近越南餐廳, 真的少見連喆比都配合今天我就是想吃Pho的心情!
我從來不曾指定想吃越南菜,竟然輕鬆達成,點了一桌沒踩雷, 有一種解鎖的愉快心情, 從一觸即發轉成想搭肩唱我的家庭真可愛

至於預算我是不會妥協的!
整個重建軟硬體目標必須緊守$300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