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這樣的一篇文章,特別把它截圖下來
常聽人說孩子需要手足來作伴,是認同也不認同
小時候我們三兄妹,互打有伴,真正的陪伴倒沒有>>我認為是爸媽的問題啦,沒有時間教我們要相親相愛,每次都要我們自己去爭輸贏,我總是輸家所以我轉往嬸嬸家去愛堂弟堂妹當小保母

Screenshot_2015-01-31-08-06-01.png 
排行老二的關係,我小時候內向沒安全感特別黏媽媽,去哪都要確認媽媽同行才安心

這陣子,二年級的小孩竟然會跟班上好朋友約定週日到校外打球
他說有把我的電話給同學,別人爸媽的電話他弄丟了..
以為不可靠的口頭之約,竟然連續兩週4-5個小男生時間到了爸媽送去如期赴約,
人家不都是媽媽群組幫孩子約聯誼??小男生們好獨立自己約了算

上週末高中部園遊會,他原本說可能會搭xxx爸爸的車去,我跟阿爸就不必去了..
我一直問這樣好嗎??萬一跟丟,又沒電話連絡,爸爸倒是樂得開心
最後還是我們帶去,但跟了姐姐舅媽離開去玩下半天

喆比在保母家到2y10m,上幼稚園前還是講話羞澀小聲
不知道誤觸哪個開關,上幼稚園沒多久就大爆發變成里長伯性格,
生氣時我們用過很多負面的形容詞糾正他,
心平靜氣時我跟爸爸才會正面的看待他熱情,大方,友愛
勇於自己交朋友,被批評也不受傷(白目,自我感覺良好)(人家取笑他是泡麵頭,他也無所謂)
即便他是個獨生子,在心理層面他有足夠的安全感不讓他感到寂寞,不容易受傷,說話也好商量
這部份的能量我倒是需要向他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