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底拔拔去韓國旅遊時,那個週六一早起來伴子早讀,
幾乎不看購物台的我,突然撥電話訂了一台laptop
隔了兩天新電腦送來了,雖然開心多了一台筆電但懶的動手備份原desktop裡頭的資料,
拖了幾天拔拔看不過去,幫我灌好新軟體同時把桌機搬走逼我要動起來!!!整間房間就像被亂槍掃過一般 

隔天拔拔還幫我在書桌上加訂了層板,
整理過後整個清爽多了 
 
在我得意整理的真乾淨之際,拔拔進來說:怎麼桌上東西還這麼多!!

我給熬買了一個太小的璧貼,那次的書房改造只進行到此 



今年六月初,買了新沙發客廳看起來空間感變多
  
唯獨那些零散的玩具看起來很礙眼,突然想起最近喆比睡嬰兒床常半夜哭醒硬要跟我們擠大床,
可他睡姿其差無比常踹的我們腰痠背痛,所以讓我興起整理書房一半讓他當兒童房的idea(雖然拔拔覺這不是一時半刻喆比就肯就犯的事)
一來,喆比可以自己睡一張床
二來,可以把礙眼的玩具塞進房內眼不見為淨 

就這麼說定後,第一步,我吵著要粉刷重新上色
一開始設定要DIY,選定廣告中常聽到的Nippon Paint,
跑去B&Q先試調了一小罐1L$445 粉紅色乳膠漆-->突然又跑出不然臥房也順便漆一下的念頭!!(像風一樣讓拔拔捉摸不定)
後來想想自己刷油漆,細節處理應該很粗糙,但沒有師傅願意接這種一兩間房的case並且應該索價不斐!!
幸好我爸媽提醒我可以找我哥好朋友-油漆師傅來幫忙,差點都忘了還有這個專業人士可以委託!!
大致看了一下我們家,他建議我們直接拿原色卡上的顏色比較方便也便宜,
他倒是推薦Dulux的乳膠漆因為味道滿好聞,效果也跟Nippon Paint一樣(他說立邦漆廣告打很兇但可以細看罐上的資訊是在大陸製造的)
anyway,最後他幫我們拿了Dulux 顏色baby blue 3.5L$700不到,原來"調&不調"價差這麼大!!!
雖然B&Q可以當場調出我想要的藍綠色(Tiffany色),但為了省事的情況下就採用他的建議,其實很想請他額外再加綠色進baby blue中調 
(拔拔不肯讓我選原漆中的淡綠色,因為我實在太綠色控了!!!)

師傅在滿滿的schedule中排了週六晚上來加班,他有強調乳膠漆的粉質較少所以難均勻,
先從我們房間下手,因為我們只預買了1L的粉紅色,在刷兩層漆的手續下他很省的使用才讓我們不用再跑B&Q補買調漆
只花了兩小時就完工了!!Nippon Paint大致上沒有味道,讓清淨機跟電扇運轉了一會就讓喆比先進房睡了
重點,專業就是專業,不需要舖報紙地上也沒髒西西
更沒使用滾輪,就是拿著小刷子一道道慢慢上的細活 
 
(後來嬰兒床正式撤掉後發現主臥室變的空蕩蕩,因為我們把全部的雜物都塞進客房中,眼不見為淨~另外,拔拔還說可以把主臥室內的廁所改裝成我的書房,什麼東西嘛!!)

接著就進行兒童房的部份了
比預期中費工,得連刷三層才夠均勻,當晚刷到半夜三點隔天下午繼續進行

前後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完工,而且還給我們一個傻眼的超級友情價!!!!!!!!!!!!!!!

Dulux刷完有股淡淡的精油味,比Nippon Paint更好聞些,
一完工我跟拔拔立刻開始打掃順便換上我早就買起來等的飛機寢具,計畫當晚就讓喆比進住
油漆前我就先帶他去娘家玩耍,回到家第一件事就問:我的玩具呢?(平常跟本不正眼瞧它們)
帶他進房後一直自己做音效wow~wow~是我的房間也!!!
小孩的心很好捉摸,一直開心地說是叔叔幫我弄的房間也,很甘心當晚就直接睡那房間一點也沒爭扎,那陣子每天回家也是馬上往自己房間跑
 

因為這間房原有的衣櫃被搬去客房放我的外套,加上床架又拆掉了,所以牆面顯的很單調,
按捺不住又上網買了璧貼,拔拔說需要等喆比假日去外婆家才能施工,
我忍不住趁上班前最後一週的空閒,白天自己偷偷貼了起來-->就說我日子很充實吧! 
   -->賽車身高尺

幾次假裝要抓他去睡主臥室的嬰兒床都哇哇叫地飛也似跑回自己房間
雖然最後風格被我混搭的有些複雜,不過看來他很喜歡我們替他準備屬於他自己的房間喔 
 

這回就進行到這,說不定那天又有閒情逸致繼續進行改造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