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時的小感冒當時被醫生初步懷疑是腸病毒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沒想到躲過第一次卻沒躲過第二次,
就好比上次左耳被叮成豬耳朵康復後立刻換右耳被叮,好事成雙是吧~

兒童房油漆完成的第一週,喆比安穩的地在雙人床上盡情翻滾昏睡,
第二週開始莫名的夜裡都會哭鬧,因為我還在最後的假期中,怕他的哭聲吵到拔拔盡可能的保持隨傳隨到的陪睡..
夜啼的次數多到像回到小baby時期,讓我不禁想是長牙的關係讓他這麼反覆的哭鬧嗎?
睡不好,我脾氣也跟著不好~幾度都在半夜上演惡婆娘兇小孩的畫面

星期五的半夜我從兩點開始被傳喚直到早上七點,他每睡十來分鐘就痛苦的哭著,我猜想長牙?拔拔猜想玩太瘋酣眠??
直到突然發現他膝蓋,手掌都出現幾顆小疹子心頭突然閃過腸病毒??,趕緊去查書後叫醒拔拔,
他這陣子夜裡邊哭又邊睡,嘴巴好像會痛,昨晚還流了一堆口水,看來極有可能是手口足病的症狀

早上九點多去小兒科報到,初步確定是手口足病沒錯,應該是會發燒的病但目前體溫卻都很正常,如果有意識不清脫水的情況就要馬上送醫,
最難熬的就是喉嚨的潰瘍..大人嘴巴破洞都沒辦法好好進食何況小孩,只能吃吃消炎藥順便自費買了喉嚨的噴劑,
以後扁桃腺發炎也都可以派上用場

跟保母通了電話,確認目前其它小孩都沒有症狀..不過保母倒是一再提到5月底打了那支肺炎鍊球菌後抵抗變差很多,動不動就生病
(之前是說去年底打了H1N1後整個體質變過敏連蚊子叮都腫起來-->因為滿週歲時到年底打針前幾乎沒生病過) 
當然還是有懷疑是否我們帶他趴趴走感染的,但淺伏期是3-6天,就算反推到上週末也只有去參加學雯婚禮而已..
不管怎樣,該打的針就是得打呀!小小孩生病難免的..

這兩天中午或晚上睡覺也是一直哭哭醒醒,醒著時活動力都滿正常一直吃喝玩,入睡後又開始反覆的哭鬧,
真是尷尬的階段,週一是新工作的報到日不好意思再延後..幸好王媽說可以幫忙帶,保母也表示可以讓喆比去樓上隔離跟她女兒作伴

就我的觀查是他嘴巴痛已經是好幾天的事了,不過疹子是週六的新發現, 
希望身強體壯的優勢,讓我們一發現就接近腸病毒的末期..
再者嘴巴痛了那麼多天其它小朋友沒被傳染嗎?
今天堂弟跟女友看到他還說這小孩也太壯了吧~絲毫看不出正在生病
保母說他的體質一向很好不用太擔心,希望這小孩再一兩天就可以康復繼續好吃好睡,就別讓我操心了!!!
(嘴巴痛哭到喉嚨啞,竟然還吞的了張君雅點心麵,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