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之初為了課程報名的需要,撈出我的勞保年資共6年089天,
以這樣的工作年資好像談不上辛苦,拔拔還是放任我提出想休息的念頭
轉眼奢侈的七個月過去了,也許比預期的假期還要長,但下回何時能再有這樣的機會跟勇氣呢…


這七個月
◆終於有時間煮菜給先生吃,重點是可以慢慢的備料
◆開始發現上市場的樂趣很多,有回買皮蛋跟身旁的太太成功合力ㄠ老闆娘加送一顆,這種經驗是前所未有的(殺價很沒天份呀~) 
   突然上市場漸漸從一個人的冒險中增添了些成就感
◆上圖書館走動,雖然我大多是看沒營養的雜誌
◆有時間好好地看完幾本書
◆進修課程中的講師大多來自企業中的高階主管,不論從書中,講師,一起上課的同學身上,接收了很多不同的訊息, 
   雖然我也沒因此變更聰明,,但跨出了這一步發現自己其實很渺小
◆終於逼自己去看牙齒,認真的治療一個月,爭服了牙醫
◆跟垃圾車變成好朋友,哈~
◆還改了名,真是很衝動的決定 


雖然少了收入,而且有時也是會無聊
換來稍稍進步的廚藝,多了耐心&笑臉面對家裡兩位男生,一趟愉快的日本之旅(好久沒有休假前.後不需交接公司的事!!),課程中的經驗分享,幾個拔拔出差只有母子兩相依為命的夜晚,跟小兒兩人的冒險之旅…….都讓我沒有後悔當初的決定 


當初做好放假的心理準備時,大多的人贊成,少數的人反對
反對原因是工作不就是如此,再加上我有家庭有小孩….
哎~好negative~如果人生中有許多想做的事沒有付諸行動,一切終將只是空談,幾年幾年以後..只會把早知道早知道掛在嘴邊
這些說法說服不了我固執的念頭,越是想證明我是媽媽但我有行動力
就算真的走錯路了,至少我找到了答案
而每件事都計畫的周詳,也少了意外的樂趣 


奢侈的假期結束了,終究得回到現實找份好工作維持好的生活
將來才有機會再計畫下一次的心靈出走,
現在要快點追上大家&拔拔的腳步,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喆比長大了好多,而我又清閒在家,這陣子偶爾被自己竟然過這樣的日子給幸福到
拔拔沒有因為我沒收入就嫌棄我(我還問過他早上痛苦的起床看到我睡的很死,有想偷踹我嗎?哈哈哈)還是讓我胡亂的計畫買沙發想改造房間..
讓我更想賺錢報答他&王媽的養育之恩!!! 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