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

週五下班後帶著電腦去染剪頭髮,
趁染的時間就開電腦趕資料,
一路從8點弄到凌晨12點才離開,結束前設計師很滿意的說要幫我拍照
因為我說了一句我不要露臉喔!所以就獲得兩張背影,兩張側面照

回家看側面照,嗯~脖子有點肥!!我常把焦點放在誰有豬頸肉,心想原來我脖子也不細?!!
週日回娘家吃晚餐,王媽盯著我脖子說我脖子怎麼有一顆?怪怪的....
馬上回這一兩週要體檢了到時再問醫生就搪塞帶過

回家看到前天拍的照片,再摸一下脖子,再查一下網路
想起去年兩次體檢醫生應該都有觸診,跟阿爸一起把手機的照片都翻了翻,把華欣的泳裝照放大再放大檢視,
開始有點不安,肚子有點絞痛,預約隔天晚上新成代謝科門診

到候診之前,內心都有點不安,想多了眼眶就紅
門診醫生也沒多說甚麼,觸診確定有一顆東西,
再約十天後超音波,穿刺-->剛好我們要出發九州前,
等九州行回來再看報告

總之,身體發出了訊號
也多虧頭髮剪得夠短,才看出異常 


7/26

今天請了下半天,自己去醫院複診檢查,
沒有讓人陪,如果有人一起就會軟弱,但我想自己夠堅強面對(穿刺)

超音波檢查3.94cm可能是囊腫,但有蜂窩狀疑似結節
好大一支針直接插入脖子,我討厭人家碰我脖子/肚子/膝蓋,
醫生說不要吞口水,免得針跑掉,一分鐘像一世紀那麼長,
抽出一管粉紅液體

如果是囊腫就半年回診再抽一次
如果這麼大的結節就要開刀了
日本回來後看報告才知好壞

回家查了醫生用的18號針,我不知有沒勇氣再來一次


8/7

匆忙下班提著電腦趕去醫院報到,
離開前接到阿爸電話表示稍後跟我在醫院會合一起聽診,
輪到我的前一刻,剛好二男也抵達診間,
兩人爭著要陪我進去聽診,那誰也別進去,我自己進去! ==>事後想想覺得很溫馨

醫生拿著上次抽血檢查,病理檢查的報告說明
甲狀腺功能正常
病理檢查無惡性
囊腫有3.94cm, 要持續追蹤,
甲狀腺囊腫開刀的前提:.惡性/壓迫氣管/快速長大例如:達5cm, God!! 我的額度也太小了
IMG_2017-08-09_00-03-32_695_+0800.jpg  
開刀不是像我以為開在鎖骨,要在脖子劃開一條線@@
醫生叮嚀不要常摸脖子,壓脖子,會造成微血管破裂,更腫

出發日本前忙著交接,趕著收行李,睡眠不足,很明顯脖子很緊,氣管很卡
到日本每天都心情輕鬆,睡飽飽,約莫到第三天脖子的異物感都沒了
在福岡機場候機時還對我爸媽說感覺脖子那顆好像消了很多 (可能是7/26 抽了一些起作用?)
結果一開始上班脖子的腫脹感又浮現了

忘記問醫生到底要少吃海帶?還是多吃海帶?
也沒問醫生甲狀腺囊腫形成原因,這個答案因人而異,何況我自己心裡有數

 

 


 

 

2018/4/18

第二次超音波檢查, 醫生掃一掃確定沒有新增的囊腫

但上次抽完現在又長回3.7cm, 還是要穿刺檢查

這次用了20號針頭,一樣不能吞口水不能呼吸

抽完護士一樣叮嚀要壓住傷口20分鐘(不然會腫起來)提著電腦,拿著外套夾著穿刺同意書手忙腳亂

心情倒很平靜,可謂一回生二回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