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興起裝潢房子的念頭,找了系統櫃設計師來丈量,

設計師閒聊時說:妳好年輕,孩子這麼大會不會覺沒有自己的時間?

 

其實還好,喆比很獨立,倒是我花太多時間在(無謂的)工作上

 

今天我跟阿爸都比較晚下班,六點多王媽主動送晚餐給喆比那我就放心不趕著回家

到家前撥電話給他,很難得勁電小子竟然在打瞌睡,進門時看他在客廳睡著了特別有感 (像獨居老人,哈哈)

 

喆比既獨立又晚熟,到現在仍然被要求一到五不能自行開電視,

我們還沒回家前,沒得到允許也不會開電視 or ipad, 前幾年的誠實教育現在有深刻在腦海裡

 

這兩週給他一支智障型手機+易付卡,手機是我在懷他時阿爸送我的sony ericsson

裡面有以前拍他北鼻時的影片,他反覆看得津津有味,告訴我那支手機真好!爸爸對妳真好耶~

給他手機是因為他放學進門後會一直打電話騷擾我,手機互打比較便宜,

還有方便阿爸假日常帶他去百貨公司打機台,排隊時好互相聯絡

(阿爸獎勵他近期表現很理想,但根本是培養宅男接班人)

 

3-4月那陣子作業差,成績差,態度差被罵得慘兮兮,後來好像又脫胎換骨

每天回家先洗學校碗再洗澡,完成作業擺在桌上等我檢查,偶爾還當小幫手倒垃圾,作業也懂自己複習不用我提醒,

倒是常常唸我不要忘記簽名,又害他被罰寫

看起來還是一派輕鬆,靠自己成績進步很多,還當上班長多了一點責任感

(他說推舉他當班長的好朋友,是他生命中的天使,好溫馨的形容)

20170408_172021.jpg
日子好快,一不小心就被孩子超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