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下旬的第一次月考前
每天的作業/書包幾乎都是我幫整理,檢查,
養成喆比的依賴,爸爸總唸我幫做太多,要放手

第一次月考粗心的很超過,負氣規定他要開始一樣樣擺好,自己檢查過一遍,否則我不簽名
剛好某天我也忘記簽名所以換來罰抄課文一遍
媽媽偶爾脫線一下,發現效果還不錯,小孩反倒自立自強

最近週日早上爸爸都會跑去逛市集,小孩難得可以看電視當然不跟
有時爸爸幫買早餐,有時爸爸留錢讓他自己去早餐店買,重點交代"不要吵媽媽睡覺!!"
小孩通常不管呀~三不五時就進來擠我幾下

今天早上爸爸一樣留早餐錢+要求寫完週記才能看電視
睡夢中隱約聽到小孩一直要我幫想大綱,我回了幾句不要~!!
再來十點多跑來講了一堆,他說第一段寫好了,趕快出來吃早餐!!
早餐??對呀..我幫你買好早餐了趕快出來吃!!

邊吃邊說早餐店都先做別人的讓他等了好久...
雖然只幫我買了烤厚片吐司,也想再加點怕錢不夠(自己不會算錢,明明就夠!!)

爸爸常說要放手,他明明可以自己來
從放學回家自理,幫我們倒垃圾,自己買早餐....
雖然回想還是擔心,幸好我貪睡之餘他有安全回家
小孩真的一點一滴長大中,除了照顧好自己也開始學照顧別人的需要

看來媽媽多睡覺有益孩子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