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喆比六月底分班升上小三,
第一時間知道新導師年紀很資深感覺不安(是我那個年代就存在的老師),
跟低年級外柔內剛的老師反差太大,擔心小朋友心裡會排斥
兩週過去感覺多慮了,遇到嚴格的老師也比較會上緊發條,聯絡簿的字也比較不亂飛
中年級開始用比較成熟的方式,老師也不再多叮嚀要學習自律
相信小孩會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遇強則強

前兩天睡前
喆:真不想上學!
我:為什麼不想上學? (以前幾乎不曾這麼說過)
喆:星期五沒上課這樣一次要寫好幾篇xx(把颱風假的一起算進來),而且有人喜歡上班上學的嗎?
我:也是啦...我也不想上班(糟糕,可能會遺傳)

阿爸前幾天帶他吃火鍋,據說吃火鍋時他跟爸商量隔天要校外教學,晚上不要檢查指甲讓他開心一整天嗎?
(這幾個月會咬指甲,已經警告+檢查三週指甲留不長,這次檢查不過還要打手指頭),阿爸當下拒絕他
檢查指甲那天爸加班比較晚回家,小孩突然想起檢查指甲一事,煩惱等等要被修理
我:趁他洗澡趕快去睡覺!!
喆:他會把我叫起來...
我:不可能啦,你趕快睡著他不可能把你叫起來
喆:可是...才8:30??我還想吃芒果冰
我:不想被修理就吃兩口快去刷牙 (同時去密報阿爸,小孩在躲檢查指甲要趕快睡覺)
平常睡前要討價還價,要我塗乳液按摩,聊完每天的好事壞事拖上20分鐘才甘心,那天9點不到就躺平

很多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主要他還滿好溝通,對話起來像朋友,
喆:週一到週三不能看電視的約定哪時才解除?
我:小六吧....(胡亂回答)
喆:23台幾歲才能看?
我:等到你小六也不想看23台了

喆:我每次作夢到一半鬧鐘就響了!!
我:那就是你睡不夠,你如果睡滿12小時就能做完整的夢
喆:真的嗎?那我週日要七點睡
我os: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阿爸最近一直放任,鼓吹喆比大吃大喝
讓小孩自己一鍋火鍋+兩碗飯+王子麵+冰沙+冰淇淋;一份鐵板燒+兩碗飯,
暑假兩週就胖兩公斤
20160526_195928.jpg 突然進入大食量期 20160709_114802.jpg
大概是他太想念喆比的baby fat

下次可以考慮只嚕掉一半的頭髮,像馬桶蓋但是可愛
20160716_125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