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開工後,喆比被爸爸規定除了一週兩天上英文班的日子可以放學去阿媽家報到
其他三天就校車送到我們公園邊,自己走2分鐘路回家自理等我們下班(這兩天他告訴我班上很多同學也都是在家等爸媽下班)

開工前好幾個晚上都默默在煩惱,假想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
不過回想一路從保母時期,銜接上幼稚園,小學,他的確不用我多操心

按照我們的約定,他進門先跟我通電話報備,接著自己洗澡(洗澡是我陪他半年才有時間培訓來的,不然以前趕時間都是大人小孩一起洗洗比較迅速)
先完成學校功課,再做額外的英文作業或練習卷,或看科學實驗王.發明王.尋寶記那類的書
擔心我們不小心會晚回家,不得不預先準備些餅乾,水果他也是超級歡迎
他獨處時間不長大概就1小時,我不在旁邊盯著他已經可以完成這些事(但我還是要收尾,像是浴室的浴巾亂丟,寫完的作業亂排在地上)

有時進家門前抬頭看發現孩子像小狗在陽台揮手等門,累了一天看到這一幕會有點溫馨

我到家後,偶爾請他當小幫手下樓等垃圾車
上週他堅持自己去7-11買豆漿,結果巧遇正在領網拍包裹的阿爸..(兩人都是咦?你怎麼在這!)

二下開始老師准許使用自動筆,整齊到懷疑他拿錯別人的作業
第一次用自動筆,整齊到感人 
20160428_203906.jpg
開始設鬧鐘自己起床,某次睡過頭醒來還氣哭(他在跟鬧鐘生氣!)
我觀察他睡飽10小時隔天心情很不錯,睡9小時勉強,有時晚上摸太晚我提醒他剩不到9小時可以睡了喔!!(10小時這事意外很好洗腦,這樣就願意早點上床)
小孩沒有趕快躺平而是浪費力氣的大哭一場,哭訴自己不夠睡了..怕沒得睡還哭什麼哭?
我跟阿爸小時候都同樣愛哭包,所以這是遺傳

這幾個月比較不討價還價,有時他答應的爽快讓我下意識要唸他的話又吞回去

有冷面笑匠的性格(我同學說是工程師性格?不會是宅男吧?...)
1. 檢查牙齒逗的護士小姐好開心,照x光問護士要脫衣服嗎?(門牙站三七步,必需存錢矯正了)
照片-1.JPG
2.造句實在很陰險,不小心就洩漏家務事 (這是鉛筆寫的字,很不好看)
20160428_204242.jpg
3. 媽媽的祝福 (我在卡片上真的都祝他平安快樂,這是每個媽媽的心願),但爸爸祝你早日康復是在講什麼冷笑話
20160413.JPG
4.前陣子校外教學,他回來說班上某位比較調皮的同學今天有帶手機去
我:帶手機去幹嘛? (想也知道打電動,上網)
喆比:不知道應該是他想要自拍 (哇哈哈~虧他說得出這種單純的答案)

5.爸爸轉述喆比說想去美國
原因是聽說美國胖子多,想去看胖子,聽說胖子都吃炸的,剛好他喜歡(還補一句那奶奶不能去,因為她會一直唸我們)

6.喆比:為什麼爸爸跟阿北都嫁給一個愛睡覺的老婆?
他不知爸爸一腳邁進40歲,已經到了睡不久的年紀,而且我都還沒問我怎麼會生到一顆金頂電池?

再過幾天就滿八歲了,有進步但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值得一提他是情緒穩定,可以溝通勇敢的孩子 (有屎就大,anytime,anywhere,一點都不扭捏)

那天我在幫他複習,字寫太醜被我唸了幾次,爸爸過來就是揉掉丟進垃圾桶
事後神神秘秘遞了張紙條給阿爸,佩服他的勇氣敢去拔公獅的鬃毛
孩子真的無形中學大人說話的方式,"很生氣也要用說的不能動手",這句是我常說的話(柔性勸導阿爸,也勸小孩不能打表弟)
20160504_230100.jpg 20160504_230108.jpg
文章說親子關係的保鮮期是15年,那我們已經走過一半(淚..)
低年級真是個可愛又懂事的時期,老師給家長做心理建設三年級開始學業跟性格都會有一番衝擊,只能拭目以待
後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