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老同事意外得知我沒上班,
有多意外..不就是我媽去幼稚園幫我妹接小孩都可以幫我宣傳,
她跟我老同事就是點過頭而已的程度,有必要這樣幫我廣播嗎?

當老同事冒出邀我去她們公司面試時我是抱著防衛心,我又沒打算上班幹嘛要
也生氣我媽,我要去哪上班從來不需向誰報備,為什麼我不上班了反而還要給大家交代
(因為她連我髮型設計師都廣播了,這是有媽媽很八卦的困擾)

同事鉅細靡遺地細數她們公司福利,本土公司外商的體制,
離我們家超近,不加班,放假彈性,連尾牙地點,開工紅包金額都搬出來了,
我防備心很重一直強調我現在沒有要上班,同事說可以等農曆年後上班(當時還三個月!!)
一來一往的我感覺自己不友善很不應該
想起Winona姐姐常提到的貴人說,當然也是被認可人家才會上門邀請
阿爸是我第一個工作的同事,帶我進前公司的也是第一個工作的主管,現在找上門的也是當時的同事,
之前看過一個文章,職涯中的貴人通常是工作頭幾年認識的
那麼關鍵來了...這麼好的福利哪怕找不到人,何須她來拜託我去面試
她說哪好面試時告訴對方這麼多底細,而且目前面試的人選都不理想,主管都不滿意
衝著後面這點激到我的好勝心,抱著想要被肯定的心情去的

起先還是瞞著阿爸,沒讓他知道我去面試
後來進到第三回合(第四關)跟大魔王總經理面談前,我才主動提起這事
從經理-處長-副總-總經理談了一輪後,觀察不同位子說話的邏輯,
業務們倒講的保守,管理副總明顯把我當成banker,老闆是研發對產品的立足點有100%信心,
談完大概知道他們上下設定的目標條件不一致,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適人選
第三關處長說:妳等我,如果總經理妥協,我就請妳來
第四關總經理說:我需要時間思考重新分配工作

隔週我就接到第四回合面談的邀請,進到談offer的階段
(阿爸說不要去了囉哩八縮要去四次才談offer,我感覺熱情已消失向同事婉拒第四回合面談,她希望我至少聽完再做決定,想想不去可能會後悔,去了不會有損失,覺得自己有責任感的完成這件事)
offer的內容可以嗅出他們妥協的意味,畢竟我也不是達到他們嚴苛條件的人選,
給的不夠爽快,前提是必須達到設定的program才能拿到我要的-->他們說維持現有的業績就差不多達到
雙方都要妥協就不算是門好親事


阿爸給我的建議是不要急著上班,而且還是回去當業務,家裡有一人苦就夠了
有的人工作很輕鬆,但我就不是那種人,我頭洗了就非洗完不可
想清楚再開條件,萬一對方接受我就要有非做不可的決心(還補一槍當初幹嘛去面試)
當初願意一試,動機是認同感跟成就感,倒不是這個工作機會
進到第四回合,端出那根不大不小的蘿蔔又沒有釣到我想往前跑的決心,反而逃避面對挑戰

昨晚看到朋友在臉書分享育兒的經驗,小一小二關鍵期很多惡習若沒有及時修正,小三小四失序了就很難抓回來,
沒有往前跑的決心很大的因素是想到陪喆比這幾個月,不用再聽到喆比在阿嬤家有多失控調皮,下意識小謊話的壞習慣也改掉了,
我們每天一起牽手走公園回家,下車第一句他問晚餐吃什麼?我回他功課寫完沒?要我等他洗完澡才可以一起開始煮晚餐,
我想阿爸跟我一樣擔心一旦開始工作,好不容易養成生活和諧的秩序又要走調了

其實小孩根本不是我的絆腳石,而是我時不時拿他當我的擋箭牌
1448092889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