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一陣子了,想想近期生活跟過去的差別

2013/7公司搬到內湖, 那時喆剛上大班,那一年我接他放學應該不超過5次,
甚至剛搬過去的頭幾個月都加班,晚上九點十點回家,偶爾還是他睡著我才進門
每個月的第二個週六得去公司報到開經管會議
讀幼稚園還好,至少沒有功課要檢查,洗洗餐具好解決

2014/7小學開學了才是戰鬥的開始
小一喆還不懂善用時間,在阿嬤家就是吃飯看電視,常常回家功課寫的老晚,
我跟爸爸又總是八點接到他,我們倆才開始用餐,我邊吃飯邊檢查功課,
一週兩晚有英文課結束進門是九點,還得利用沒英文課的晚上帶著小孩完成英文作業
外加當時我熱衷運動,等他進房睡了我就踏上腳踏車,這樣的日子又過了一年...

沒有後悔這兩年是這麼過的,生活嘛~因為這份工作實質的回饋很誘人,
卻也總是亦步亦趨地想著這樣的日子不長久,未雨綢繆是必需的

現在白天就把以前晚上的事提前做好
看書,折衣服,燙衣服,擦地,倒垃圾,煮飯,運動....等瑣碎的事
站在校車下迎接小孩,送他去英文班,弄晚餐,提醒他洗澡寫功課看書,陪他話東西
爸爸進門吃飽就可以放鬆,
以前八點才進門,有時下雨腳濕的,通勤時間很長感覺無奈
現在八點有時我們吃水果翹腳看新聞,換阿爸騎腳踏車陪看韓劇,
以前我常無法預知下班時間,抱著不要算我一份的心情
現在我stand by如果他們有需要(今天就送了餐袋去學校,脫線兒中午才發現沒帶餐具,水壺會怎樣??)
逐漸找到穩定生活的秩序

關係的改變,
過去喆每天去阿嬤家報到,以為什麼都是理所當然,對阿嬤予取予求講白是欺負,
現在每天被我帶回家反而會想念,開始對阿嬤語氣體貼,不時自作主張邀阿嬤來作客;

喆比曾抱怨每次叫爸爸陪玩,爸爸就轉移焦點質問刷牙了沒?時間到了去睡覺,
現在時間充裕,有時爸爸在他睡前陪玩10-30分鐘,即便是兩人一起在床上各自看ipad/看書,都可以感覺到喆比眼神露出的開心光芒;

而我是他最依賴但也最囉嗦他的人,我們關係時好時壞,
早上目送他們出門時,他會隔著門再三回頭跟我道別,傍晚下校車搜尋到我就立刻溫暖微笑,有融化一秒鐘(等看到聯絡簿又開始阿雜)

之前三姑總提醒我不可以把喆丟給我媽,在這個最需要媽媽,不管是陪伴還是管教的階段
希望像現在有時間陪他,他也還願意聽的時間可以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