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為了寫英文作業不愉快

英文一向是我在處理,爸爸會檢查他的抄寫功課

之前歪七扭八&空隔不一的部份已被電的差不多,進步很多,

因為爸媽標準不一所以喆比喜歡給我檢查,那天確實我已經看過認為可以了

爸爸認為還有進步空間所以強硬的擦掉他的作業本,玻璃心立刻碎了一地

中間的細節我已忘了,在他奔入房內哭泣時(還鎖門!!!!)

我跟爸爸說希望他不要抹殺小孩好不容易對英文建立起來的興趣,如果是如此以後請他不要插手英文作業

或者為何不讓他自己擦? (是他的功課要寫醜被罵也是他的選擇)

 

我當然也記得他曾經說過只要是為了喆比好,喆比恨他討厭他,當黑臉他都無所謂

在我擔心英文太晚起步,不讀實驗班等等時爸爸要我放寬心,這些是比不完的

那麼他才六歲是否先求有再求好? 我一直認為寫的對比寫的漂亮重要 (爸爸字也不漂亮呀!!!!)

看姪女寫一頁範帖要擦擦改改一小時都覺誇張,不自覺也如此要求自己的小孩

一直對這部份沒有共識,因為我們都是金牛座固執的人,兩人都認為在做對的事

 

在我進房安撫小兒的同時,他一直矇著眼啜泣再也不理爸爸,不給爸爸進他房間等等

進出哭喊幾聲不給爸爸進房,眼看爸爸真的沒有意思理他

接著向我要白紙,收起眼淚坐在書桌開小燈寫了起來,我看了內容都偷掉眼淚了(都做好要為了你冷戰的準備了說...)

他心地很善良很柔軟,有時候要逼一下才能做的好,但他就只是六歲的小孩

2014/7/18 sorry letter  (有拼錯字,it's ok)

昨晚看"爸爸去那兒"結尾有個橋段是主持人分別問五個小朋友最想跟爸爸說的話,

我也小聲問了喆比,他隨後又跑去寫小紙條了

2014/7/20 sorry but love letter   

我沒教過他但他這一年開始喜歡畫畫,寫卡片,寫小紙條來傳情

跟媽媽一樣說不出口但是很喜歡寫這些東西的人

我們家身段最柔軟,懂得道歉的藝術竟也是金牛座,哈哈哈

正面的想他常能超乎我們的預期,連學習道歉也是

在這樣的溫情攻勢下,隔天早上喆比說爸爸不原諒害我哭的眼睛變泡泡,兩人疊在一起睡覺已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