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8點多出發,氣象預報天氣不好有氣流,未來幾天都有大豪雨
在台北時確實天氣陰陰的,沒想到一走完雪隧迎接我們的是這樣的好天氣
心情整個都嗨了起來

九點半抵達蘇澳車站

大家普遍對走蘇花公路有點排斥,應該是比較危險的關係,
所以整路我都在問爸:走完了嗎?
海水真的很藍也!

看到這個太魯閣大橋,就差不多脫離那段可怕的山路了 

擔心午後會下雨,所以第一站先跑來慶修院

小孩幫我們拍的,還不錯

晴天娃娃

我也寫了一張祈福卡,但字好醜!

第二站廟口紅茶
茶放在鋼管裡是不是表示茶是從天花板流下來的?有趣成份大於好喝程度
小時候常在台南喝到的袋裝紅茶,茶味還比較香濃

因為我怕喝太甜膩的飲料,所以很多事的加點了一杯青草茶
沒想到好苦好苦,意外的收穫就是清了宿便一身輕,哈哈哈

陸續有遊客上門

也點了網路上有名的隱藏版泡麵
就是沙茶+蛋+肉燥泡麵
跟自己在家做的差不多(冬天肚子餓,宵夜來一碗剛好)所以沒有太驚豔 

第二站炸蛋蔥油餅
才開賣10多分鐘人就這麼多!
幸好點個餐取號,不用人站在那排隊,真的好便民~大推!

蔥油餅車旁邊供人自取的美食地圖
現在app好方便,要查什麼都有,但隨手來一張更有旅行的感覺!

等蔥油餅的時候亂晃附近巷弄
很驚奇的發現這不是網路上赫赫有名的時光咖啡? 

但裡面好安靜,帶著小兒實在無福消受

上回來花蓮的經驗,把民宿訂在壽豐鄉,海洋公園附近
這次訂到了豐濱磯崎鄉,知道離市區不近但不曉得這~麼遠
離市區約40分~1小時路程

中途的休息區

終於到了"後湖水月"民宿
這是check in & 用早餐的地方

園區內有幾隻小狗,隔天發現有住客也帶了兩隻
應該是歡迎寵物的民宿,但我在房裡是沒聞到有異味 

喆比迫不及待跟著民宿老闆的腳步,一探究竟我們今晚的房間 

我喜歡這種感覺

三棟連著的villa,角度有設計過所以看不到彼此

水很涼,泡腳剛剛好

床在2F,缺點是沒加大
所以我們不可能三個硬擠同一張床上了

有淋浴&檜木浴缸
洗澡時遮羞布要拉下來,不然會被看光光

我很喜歡這個落地窗,步調都慢了下來那樣

2F床邊的小桌子,擺滿住客的留言簿
看來大家在這都有美好的回憶

喆比很賊首先發難說:媽媽陪爸爸睡好久了,今天輪到陪我睡了! 

2F也有小陽台,加分

阿爸開了好久的車正在樓下休息放空

2F看出去的視野

挑高樓中樓
 

喆比定焦在奇怪的點上
 
迎賓小點
應該是香茅茶配芭蕉
但這芭蕉太太太肥,一根應該可抵一碗飯量
 
茶包,餅乾,連宵夜泡麵都準備好了(因為真的太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了)

花蓮有名的堤拉米蘇

Sawa也有

小兒好忙,忙進忙出還忙著便便

隔壁住客也check in了

在check in的房子旁有條小路走上去

這裡就是何篤霖介紹過看的到山,看的到海,看的到田園的後湖水月  

還有個發呆亭,很貼近大自然的原故,所以防蚊液也要多噴點 

我們住的是最左邊這棟

若不是小孩好忙,阿爸坐著應該就可以入睡

腦中只能想到爭奇鬥豔這個形容詞

園區內有幾隻小鴨逛大街

隔壁棟的房客倚著落地窗望著蓮花池,打了一下午電腦,感覺也很愜意

回房才發現剛拍到一張雙胞胎荷花,像一朵愛心

還有蓮藕

阿爸學人精,其實他在逛拍賣看玩具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但爸不怎麼賞臉
因為官網寫了加床收200,其實就是這張沙發床..啊它本來就躺在這的呀
是呀,所以只限加1人, 加人收200=棉被,備品的費用
我們睡樓上很舒服,阿爸睡這不舒服..

五點不到,爸就逼我們出門往更南邊去覓食
結果來來回回找就只有兩三間山產店,我不想吃風味餐呀~
app找過來找過去,很抱歉就是這幾間...所以沒訂民宿晚餐也許是錯的

海邊也有梯田

第三次經過,我妥協了

店外還遇到麵包車,看當地人很捧場,我們也跟著買了一些當宵夜

menu在這 (就我們一桌客人)

松板豬,煎鮭魚,炒川七,紅燒百葉,還有爸亂點的"阿里蓬蓬"
點太多吃的快撐死
  
 
回民宿路上下起了大雨,下了一會但還是比預期中好,
聽聞當天台北是大雨不斷的
明明好飽,一個吵著吃麵包,一個吃芭蕉

企圖想偷看隔壁

雨停了,我去外面閒晃

房裡的燈光與池水相應,別有一番風情
入夜後外頭蛙鳴分貝高得像合唱團一樣,幸好隔音效果很好
為了要逼喆比靜下心睡覺,燈關暗後,我跟爸拿著啤酒&宵夜坐在一樓露台餵蚊子欣賞了一會

這次的住宿經驗對我和喆比這個都市長大的小孩來說,是前所為有的特別(昆蟲出末的頻率太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