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已經說了不要媽媽經..

但再怎寫好像也是媽媽經....hahah



過了個年...吃了不少東西

上週六換去慈濟產檢,有被大醫院冗長的人龍跟流程惹毛到,

覺得沒有診所檢查仔細,超音波也不是彩色了,跟本就看不懂..

護士問我以後是不是都來這檢查?

我還是騎虎難下的說:是...

沒辦法...要讓我媽放心,要讓我自己安心

因為第一次轉慈濟所以要去衛教師那報到,

衛教師叮嚀我要開始做運動!體重要控制...這次我又胖了3.3公斤,

天殺的快.....這樣下去我的體重很快就比老萊子還重了!!

我正餐沒吃很多但在家裡會一直去我的點心吧~找東西吃,

我不餓呀...跟以前一樣就是想吃點心,食量也沒啥變,但胖的就是莫名的快!!

有衛教師指導這點跟吳銅坤那比較起來我有比較滿意,

醫生很年輕,所以我想後期要生小孩我可能會不太好意思,

老萊子說:醫生是小眼睛!!看起來就色瞇瞇...可你自己眼睛也很小吧

醫生說:25W的程小弟很健康很標準...現在有856g重了,但沒告訴我身長有多少,

黑白的2D完全看不懂,第一個畫面醫生解說是程小弟用腳指頭一直頂鼻尖..

超搞笑的....到最後產檢結束後他還是維持這個動作,

醫生也很妙,什麼照片不印,直接capture那個動作,拿給老萊子說:這張送給你

剛好週數到了,當天就被告知要喝糖水驗妊娠糖尿,一小時候抽血,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前晚我還吃兩顆冰淇淋泡芙又喝飲料...也沒機會作弊節食幾天,

好緊張喔...這幾天一直擔心醫院會打來跟我說不過,要我再去第二次檢查,

每次上班漏接不認識的來電顯示,就跟老萊子說:我死定了我死定了..

他都會幫我依電話打過去,要嘛是渣打銀行...要嘛是什麼加拿大皇家大學的...是打來亂的喔!!

剛剛上網看BBH媽媽們的分享...慈濟好像是下次檢查才會告知結果,

不像診所會打電話通知...這下可好,我要擔心到3/828W的檢查(好快~快七個月了!!)



前陣子天氣很濕冷,跟我媽提到要買一台烘乾機,

過沒幾天她就訂好也送來我家了,她說小孩以後生出來會常要烘衣服,

最近我們兩熱衷於把衣服曬幾天就抱進來烘的活動,

早就收好的衣服也陸續搬出來再烘一回..

今天去costco買了除靜電用的烘衣紙,之前去美國看過我姑用..

有熊寶貝的味道~烘出來真的沒有ㄆ一ㄚㄆ一ㄚ的靜電的感覺耶...



最近開始研究小孩用品,發現真是不便宜...

網路上抓來的嬰兒用品清單漏漏長,

老萊子說要買給程小弟的推車好一點,貴一點值得,

每個人觀念好像不同,有些人說浪費啦,又坐不久...

長輩說:要用別人用過的東西小孩好帶,

但我身邊好朋友都還沒結婚呀...加上我嫂第一胎生完東西全送人了,

隔了四年半才又生第二胎,東西也都全買過一輪,妹妹也還小還需要用吧?

而且我不太習慣主動跟人家要東西,所以大部份還是會自己買,

好姐妹們熱心的說要送一些用品給程小弟,

以後這整組會直接輪給下一個生小孩的人吧,我會好好愛惜的..

程小弟很幸福,還沒出生就有很多疼他的人


昨天下午去參加了第一場媽媽教室,是亞培主辦的..

會去參加是因為在我們家後面的婦產科而已,

我很懶惰..娘家離的近,公司離的近..生小孩也要近,連上媽媽教室也要近才上,

有兩個主題:1.高妊娠危險2.健康餵母乳

還不錯滿實用的, 沒想到我們家後面的婦產科竟然也這麼多媽媽去上課,有點意外..

辛苦老萊子陪我坐在那聽課,他一直逼我要舉手答題有贈品可拿,

我讀書都沒這麼積極了,參加這個我更不好意思...ahahah

每個上課的媽媽課後都有小禮物可拿..就一些廠商贊助的那種..

送baby小餐具..乳液試用品,嬰兒雜誌類的一出門口看到一團人圍住,

原來其它廠商的外務也來搶客人,填資料就送小贈品,可見嬰兒的市場是有很大的商機...

提著兩袋很重回家...想說是什麼東西這麼重!!

原來醫院那袋裡面還有狀元,太子,呷七碗的油飯試吃,大概都是平常的1/3份量,

哈哈...這我比較喜歡,降一來到時就不用再去找試吃,

今天中午熱一熱把三個擺在同一盤叫老萊子試吃,再揭曉那一家勝出,

目前是太子油飯比較合我們兩的意~yeah,又少了一樣功課

第一場媽媽教室感覺還不錯,所以有時間我還會再去上什麼拉梅茲呼吸法的,哈~一整個很媽媽!!



上完媽媽教室後又趕去小丸子樂園,

有點騙錢的感覺...都是壁畫沒有真正什麼教室的場景,

但小丸子又好可愛~也看到爺..還有很像老萊子的山根,

人很多,大多是年輕妹妹,要我跟著她們排隊拍照有點害羞

想拍又會不好意思,就草草拍幾張交差...



之後又去信義區要買Lilian禮物,

為了禮物遊走信義區三小時,還去吃了頓Belini才又繼續找禮物,

老萊子很可憐,當司機又陪我一整天,看來看去都是女生的東西,

我又有妄想症會一直問他:你是不是很無聊...你是不是覺我很煩?

怕傷我的心他又會說:不會呀...只是腳有點痠

現在身形開始走樣,逛街逛的很不帶勁...買什麼都不對!好看的衣服現在也穿不進去........

最後終於買到禮物了,把車停在新光三越壓力很大...逛很久怕沒買東西要付很貴的停車費,

哈~買到禮物後如釋重負,3/8可以安心去吃2nd floor了,希望禮物Lilian會喜歡啦!!

先把責任推給程先生,禮物是他選的.....



每個週末都很忙耶,但好像很久沒更新什麼照片....

被之前的爛臉嚇到所以都不太想拍照...


很多人都最近才知道我懷孕,一問之下發現已經6個月了..

都驚呼怎那麼快...再三個多月就要生了

對呀~好像很快耶...連我自己都覺很快,目前6個多月除了感冒兩次外好像都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太健壯還是程小弟很貼心...希望不要這麼誇口一講完馬上就開始不蘇胡才好



p.s最近迷上second floor,不是那裡食物多好吃..但整間店就是一整個舒服,

一月底才去過一次,過完年又一直嚷要老萊子再帶我去...但三心二意的我因為天氣冷又懶的出門,

最近又動了想去的念頭,Lilian剛好又訂了3/8在那提前過生日..我要在沙發區窩一整個下
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